今天,你吃什么了

爸爸:你最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还是生病了?

薛:不会吧,又要说我减肥了?

爸爸:不然,最近怎么这么瘦?

荒谬,真是错误的认知加无知的审美标准。

哈哈,当然不是说我最可爱的爸爸,说的是那些看不惯我瘦的人。

不过,这还真不是我故意的。

1、你懒,怪我?

大家都喜欢投其所好地把嫉妒的话,说的好像是别人的错一样。

殊不知,你懒,你还有理了?

健身这件事,可能是天生的,没办法,我有一个身材到了50+依然不走样的妈妈,爸爸的臀部也是好看的不行,天生带点那么些基因,我也没办法。

还有就是,妈妈爱动,那种动是来自天然的热爱,并非迎合当下主流的审美。

我呢,得了一种爱动的病,且韧带拉伸,可能会让你觉得变态的那种程度,但就是不拉我不痛快的性格,谁也拦不住的疯狂。

瑜伽呢,算是锦上添花了我对运动的另一种体验,静态地汗流浃背,比起动态的汗流浃背,这种就像阴柔的功夫,太极,能把你打得落花流水而不自知的受伤,大概就是瑜伽的中国式太极。

而慢跑呢,随时随地呀,不行,你换个竞走,再不行,走路能挺胸收腹吗?坐着能别躬着背吗?吃饭能别贪嘴吗?

再不行,看看人家法国女人呀?没事儿步行,步行你总会吧,天生带腿的生物,你跟我说你懒,我会让你闭嘴的。

2、吃什么了你?

大鱼大肉,没事儿,你能迈开腿,就能大鱼大肉,而且,最新的研究表明,鱼肉并不会真的让你胖,没事儿,多看点书吧。

那么,吃什么,才能让你瘦?

你应该这么问,我吃了,我会让他代谢掉吗?除非,你瘦的跟人干儿似的,否则,别轻易增肥,这过程,老痛苦了,我就轻试过。

看过一本书,其实,每个人的身体代谢是有差异的,有的人睡觉都能瘦,这种拼人品,拼基因,甚至拼细胞的东西,没有的你,还是乖乖动起来。

那么,那些说我瘦的人,到底是何居心?

这么说吧,是我在某一段时间,受过重大的创伤,然后,饮食习惯全都变了,再接着,我把这种抑制称为遗忘。

身体本能地想要遗忘一种印记,然后,进而产生连带反应。

以前甜蜜的东西,现在基本不爱动,除非身体受不了,需要补充血糖。

以前麸质类的东西很喜欢吃,现在只喜欢白米饭加鱼肉,蔬菜 。

以前,对零食还有点憧憬的时候,现在完全不想,那种基本在我的世界里被忽略的东西,不存在了。

所以,可能剩下的世界,看起来很无趣。

但在另一方面得到了弥补,我开始写美食点评,能轻量试点,还有就是可以带朋友走上发胖的道路,这恐怕也是一种积德吧。

再者,现在即使没有十公里的慢跑,走路的门道和力量,也足以加速握到代谢和不断紧致的腰身。

已经非常习惯知道自己的饮食偏好,把每一块时间切割得刚刚好,还有就是一天的能量安排。

这些都是单身留下来的恩宠。

所以,吃什么不重要,重要的是,带着良好的情绪和敬畏的态度,去享受在你眼前的食物。

接着,常走路,花式暴走,时常扭动的身躯,相信我,会带给你不一样的姿态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薛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