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开始



TO 高先生:

三年多前,七月初的某个傍晚,我带着JACK走入电梯,你拿着一大束玫瑰花,不赶不慢地走进来,按你后来的话说,我那时眼里都是JACK,全程半蹲,对着他,一副爱宠地抚摸。连你这么高大英俊的男生走进来,我头都不抬。

当你拿着那一大束玫瑰花,在7楼电梯停下走出去以后,JACK突然逃脱出我的手,以一种非常迅猛的姿势,在电梯门合上的那一瞬间,冲出电梯门,我不得不被拉着跑出去。

JACK寻味冲到你家门口,在门口用一种客人的姿态,神奇地敲开了你家的门。

你开门一看,是JACK,就俯下身,对他亲昵地抚摸着,完全无视我的存在。

此时,我不好意思地说,抱歉,JACK力大迅猛,看你出电梯,不顾一切地冲出来,我拉不住,整个人就被他带着跑到你家门口,对你造成的打扰,实在不好意思。

然后,拉着JACK要走,谁知道,这家伙跟着了魔一样,任凭我一个人在那里表演带他回家的戏码,他却一副乐不思蜀。

然后,你说,要不要进来坐一会,我正在找花瓶,准备把玫瑰花放进去。

正说着,JACK毫不客气地自己迈开腿就进去了。

直到后来我跟你说,当我认真看你的样子,内心开始小鹿乱撞,你180的身高,棱角分明的五官,一身淡淡的BURBERRY香水,后来你说,你也闻出了我身上跟你同款不同性别的香水。

后来,我问你,初次见面,为什么就贸然请一个陌生女孩进你家呀?

你说,你跟我不是第一天认识了,只是,你认识我的时候,我不是在陪JACK,就是自己在小区的跑道上,一个人转圈圈地慢跑。

你说,你好几次偷拍我跑步的照片,你说我一个人在那边拉伸的画面,跟你一个人在美国的样子很像。很静,很孤单,很美好。

你说,买玫瑰花的原因是你每次搬进自己住的家里的时候,都希望有个女主人可以进来帮忙修剪,这样,看起来家的味道会不一样。

我突然就发笑了,我说,花跟女主人有什么关系,你想要女朋友,找不就有了,或者去吸引呀。

然后,你就把我打断了,拜托我帮你修剪。

一开始,我是拒绝的,出于礼貌和害羞,只好边跟你聊天,边帮你修剪玫瑰花。

只是,我们遇见了开始,却遇不见结局。

临出门的时候,你问我,可不可以交换电话号码,你说你刚从外面回来,初到这座城市定居,在这里没有认识的人,希望我带你到处转转。

我当时只是敷衍地答应了,根本没有想过,后来的我们,有了后来的故事。

过了差不多一个礼拜,你就打电话给我了,说之前生病好了,想跟我一起去跑步,问我可不可以带你去。

本来我一直喜欢一个人跑步,静静地释放情绪,后来,你加入了,就跟一个有非常多故事的人一样,不停地跟我讲你在美国的事情。

你说,你是初中开始,被爸爸狠心扔到国外的孩子,一开始住在当地人家里,主人是一个退休的老奶奶,你本以为,老人家会对你不错,谁知,她居然对你限电,热水器只开五分钟给你用,你每次洗完澡都冻得不得了,那段时间的生活,对你来说简直就像地狱,后来,你搬到舅舅家去住,内心始终有一种寄人篱下之感。

后来你在工作的每个城市,都会买房,你说这样好像才有家的样子,内心更多的是因为缺乏安全感,甚至把房子买到了厦门,你说你当时只是来出差而已,后来,一个人在环岛路漫游的时候,突然就爱上了这座城市,就把房子买在这。

听着像偶像剧里的桥段,我说,你不会是编的吧!

你说,你若愿意,我可以带你去HK,SG,甚至到哪哪看我的房子呀,然后就跟小孩子被激到了一样,着急得不得了。

然后,我就哈哈大笑起来,接着,假装一本正经地问你,买了这么多房子,有没有家的感觉。

你说,这些年,忙着赚钱,投资,哪有心思去感受生活,每天就是被生活推着往前走。

我说,或者可以试着慢下来,感受一下生活的美好呢?

你说,这不,最近休了长假,你说你已经好几年不休息了,回来,就遇见了我,心里感觉很幸运。

我说,那你平时的日程安排是不是特别匆忙,连三餐都要你的秘书或者助理帮你解决。

你说,那倒不会,自己又不是完全没有生活能力,只是,有时候忙完了,就真的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干什么,会有一段时间的空白和缓和期。

你还说,有一次,你在台湾出差,忙完了,走在街上的时候,一度错觉以为自己是在SG的街上,想去吃海南鸡饭,结果发现自己身处台湾。那一刻,你的心里是空落落的。

有时候,你会觉得自己除了每天不停地开会,写报告,做演讲,然后飞到全球每个地方,你甚至来不及思考你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,生活就又把你推到了另外一处。

我说,在美国读书生活的那段时间,对你现在的影响不小呢!

后来,家里出现经济危机,一个人独自走到今天,已经很不容易,很厉害了,所以,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,然后,好好找一个女朋友,这样,生活会更丰富起来,前提是,你得找到那个值得的女生。

然后,一个猝不及防,你就真情诚恳地说,当我女朋友吧!

别以为你当时说英语我就听不懂了,哈哈哈,然后,我很自然地说,你追的上我,我再考虑要不要答应你……

你后来才跟我说,其实,你在未出国之前,也养了一直萨摩耶,后来,因为弓形虫感染,你从美国转乘飞回来给他下葬,可是,已经看不到他粘着你的时候,你说,从此以后,你就害怕再养宠物,你说那太难受了,看着与自己有感情的动物,又亲眼看着他离你远去,这种感觉太煎熬了。

所以,当你那天看到我带着JACK,莫名心里有一种害怕,但又好像看到了当初你的样子,所以,心里莫名有一种亲切。

你吹长笛的样子,好看极了,坐在钢琴面前的姿态,非常浪漫。

你说,如果不是这两样业余爱好,你在美国的生活,或许会过得异常艰辛。本来就赌气去的美国,就没想好好读书,后来因为家里发生变故,你彻底改变了以往的姿态,发疯学习、设计,因为你说,在美国,你还是要有一些当地的朋友,做事情比较快。

我说,是什么让你在异国他乡走得如此坚定,并在后来有了这些成绩。

你说,可能在国外待久了,回来的心,没有那么迫切,一个人的孤独,要亲身经历过才会知道,至于后来为什么有了你说的所谓的成绩,其实,一开始并未预料会有这些,一开始我运气也不好,只是,选择令我有了今天的成绩吧,我后来选择离开美国,去HK,再后来到SG,这一路走过来的努力吧。

嗯呢,那很棒呀,就是前面可能会孤独,辛苦,甚至无助,有时候甚至绝望呢,但很快地就把自己调整好,就会好起来的,就像你现在这样。

你说,你不知道,其实我是在英国出差回来的时候,突然胃出血,医生后来说,还好我没有登机,否则,飞机要迫降送我去医院。

是不是长期无规律作息,饮食又不规律,身边没有照顾监督的人,所以才导致的。

你说,可能是。

我说,就是啊,你只是自己不自知而已。

你看,你都瘦成什么样了,每次跑步,看你拉伸下不去的时候,就好想欺负你,不过,看在你跟我说了这么多故事的情况下,原谅你啦!

那时候,我就知道,你也只是来这边短暂地休息一段时间,就会走了,所以,也没想过后来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。

后来的我们,每天跑步,带JACK去海边玩耍,你说,现在的生活,就是你以前向往的生活。

我说,我一个人的时候,常常都是这么过来的。

以前,每次到了跨年夜,我就哪里都不去,等到第二天,曲终人散之时,在朝阳出来之时,常常一个人跑去海边,听海,看海,有时候,能看到新年的第一束阳光。

你说,要不,趁最近,我们去一趟鼓浪屿,看夕阳。

我说,为什么要去那边看夕阳呀?

你说,有人一个人自己开始了,得有人陪你一起结束,这样才完满。

那一天,你驱车,我们在这座城市的最高处,等到了夕阳。

我预感这一切即将戛然而止的时候,我说,我们以后不要再联系了,你回到你的世界,而我,一个人静守属于我自己的时光。

你说,就不愿意跟我一起去英国吗?

我说,不是不愿意,只是,我们之间,有太多的不一样。

短暂的相处或许很美好,但你身上的光太耀眼了,我还不足以强大到去迎接你的光芒。

假如有幸,我们还能相遇,那时候,你还是单身,我也单身,那时候,我们自然会在一起,只是,现在的我,还不足够拥簇你的光。

最后,你说,我知道你喜欢C家的手表,作为临别的礼物。我说,礼物先留着,别送,送了以后就不会再见了,等到我们再见之时,再送也不迟,你说呢?

你走的那天,我去送机,你说,你不会把我忘了的对吧!

实际上,到如今,你长什么样子,我还记得,只是,彼此之间的关系,就像宇宙里的行星一样,再也不会有想交。

这一生,我们能遇见相互喜欢的人,很少,真的很少,有时候,只是因为当时还太年轻,不懂得珍惜,等到想珍惜和拥有的时候,已彼此天涯。

就像生命的无常一样,我们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,遇见谁,又会有怎样的故事,只是,别忘了,当你遇见的时候,别轻易放弃,因为,上帝来不及帮你再重新安排一场美丽的邂逅!

FROM S






评论

© 薛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